close

淇淇近期又要表明想要手機,問我何時可以買手機給她。

我問:妳要手機的需求是什麼???

手機的功能~是方便聯繫。。。
但~你在學校,有事情~老師會聯絡家長。
你有事,也可請老師聯絡我,
或是使用學校的公共電話~都可以聯絡。

那~~~你要手機的目的是什麼???
玩遊戲???看youtube???
那是妳現在必須且非做不可的事嗎?

要辦手機可以,我會辦只有通話功能的手機給妳,沒有上網功能。

若妳一定要上網,玩遊戲不可。。。
那妳必須承擔自己的責任。。。
每個月的手機通信費自己繳。
並且,不能影響到你的學習跟課業。
妳願意嗎???

我還沒說完。。。淇淇就表示,她不要辦手機了。

現階段給她的觀念~
是有需要事情先做,想要的事情不急著做。。。
有需要的東西先買,想要的東西~等有機會,有能力再擁有!

疼孩子。愛孩子。。。但絶不寵孩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