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淇淇最近有些小煩惱...
找她過來談話...
原來是有一位男同學很愛找她麻煩。
她要拿東西故意擋住她。
用腳絆倒她,並常罵她:白痴!
=。=。=。=。=。=

我對淇淇說:別生氣,他罵白痴~妳又不是白痴,他罵的不是妳。妳不用跟他生氣!!!若妳真得是白痴,他說對了~妳也用不著生氣~因為妳是白痴,也聽不懂他說什麼話。

會常罵人白痴~可見,這是你同學的口頭禪,(淇淇點點頭)
可能不代表什麼??這樣罵人,是他沒禮貌~不用對他的話太在意!

再來,他下次再找你麻煩~
你就大聲的對他說:同學,你是不是喜歡我,故意要找我麻煩,引起我的注意!!!

如果是的話,我知道了~以後別再這樣!
如果不是的話~也別再無聊了。我會跟老師說!

=。=。=。=。=。=

另外~我跟她說~我會私下找同學媽媽聊聊。。。

淇淇笑了,對我說:媽媽你真好~跟你聊完,我心情好多了。

我再同淇淇道:我們不惹事,但也別怕事~遇上問題,沒辦法處理的,說出來~不用擔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