傍晚,二個寶貝午覺睡醒,在房間喚我~
進房間,陪她們在床上玩好一兒...

小葆即將滿二歲~先是用力的抱她,再狠狠地親她幾下。
二年前,為了生她~連命都快沒了!

問淇淇還記不記得當天的事,淇淇不語~呆呆地看著我
自我完小葆後,淇淇便告訴我~她以後不要生小孩、不要結婚,要永遠陪媽媽。
我明白,那段期間發生的事,在心理層面影響淇淇很深很深...

抱完小葆...
再叫淇淇過來,讓我抱抱。

我對淇淇說:
淇淇,謝謝妳這二年來的包容~媽媽知道,這些日子你羨慕小葆,你怎麼看我照顧小葆的~我以前就怎麼照顧你,
你是媽媽的第一個寶,當你是小寶寶時~媽媽全心全意的照顧你,你擁有我百分百的愛
我對你的照顧,比對小葆多更多...

但,你畢竟大小葆五歲半~你們二人的教養和學習是不同的。等小葆漸漸長大、懂事,我怎麼教你~就會怎麼教她,你不用羨慕小葆。

二年來你心裏的委曲,媽媽看在眼裏...媽媽都懂。
妳會鬧脾氣,媽媽也會~
隨著你們的成長,媽媽跟著你們一起學習與面對新的狀況。
加上生活上的壓力,有時不免會牽怒於妳~我很抱歉!
媽媽內在有個小孩~會鬧脾氣、會耍賴,
你內在有個大人~懂得給自己力量,讓自己成長。
謝謝妳的體貼~也謝謝你這麼照顧妹妹,媽媽愛你,辛苦你了~寶貝!
緊緊地抱住淇淇,再親親她~
淇淇趴在我身上,哭好久。。。

這麼感性的時刻,大頭葆突然跳上來~嘟著嘴,親了我的嘴,
接著~再親淇淇的鼻子。
噁...都是口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